:::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防疫重點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防疫資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371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至善國民中學111學年度第1學期 學生防疫重點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維護本校教職員工生健康,相關防疫重點敬請配合:

1.每日上學前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疑似症狀,應在家休養避免外出,並主動通知學校以利追蹤,就醫時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2.每日到校於警衛室前量測體溫,額溫超過5度者,再次量測耳溫,如耳溫超過38度確定發燒者,通知家長帶回休養或就醫。

3.在校期間,除用餐、飲水、拍照、運動及音樂課之歌唱或吹奏樂器類課程外,應全程配戴口罩。

4.維持手部清潔、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安全社交距離。

5.維持用餐衛生,用餐前清洗雙手,取餐時不交談,不直接接觸食物,用餐時應保持5公尺間距或使用防疫隔板,不交談,不併桌共餐。

6.每日打掃時間,清潔消毒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教室門把、廁所門把、桌面、地面、開關、飲水機或其他公共區域。請至學務處領取漂白水,與清水以1:50比例混合後消毒。

7.室內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對角處應至少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啓15公分,如開啟冷氣,溫度應設定在26-28度。

8.請假規則及暫停實體課程標準

  • (1) 確診者居家照護7天(期滿無症狀可到校)+自主健康管理7天。
  • (2) 完成3劑之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0天+自主防疫7天。
  • 未完成3劑之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天+自主防疫4天。
  • ★無論選擇0+7或3+4,自主防疫期間師生皆以不到校為原則。
  • (3) 8/30-9/11:確診個案如於「確診前2日內」曾到校,同班同學與導師暫停實體課程3天,進行遠距教學(無需請假),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
  • (4) 9/12起:確診個案同班同學與教師快篩陰性無症狀可到校,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
  • ★快篩試劑使用時機:依指揮中心建議,班上同學確診,如有疑似症狀可篩檢;如無症狀則以確診日為第0天,其他同學在第2天篩檢

9.其他相關規定,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臺北市政府相關公告為準。

學務處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