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學年度開學未完工給家長的一封信&施工範圍
發佈日期 2022 年 8 月 29 日
發佈單位 事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公告
點閱次數 218
公告內容

給臺北市至善國中家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您好:

兩個月的暑假是孩子們充滿回憶與成長日子,這段期間也是學校校園蛻變的蟄伏期。在開學之際,衷心祝福各位闔家平安,事事順遂!

開學之初,當您看到校園籃球場四周架起施工圍籬,可能會讓您心中有一些擔心。因學校正進行「籃排球場整修工程」(7月27日開工,工期90天,預計10月24日完工),在此特別向您說明學校因應工程進行所規劃的安全措施。希望讓您了解也讓您放心,同時更希望您能和我們一同利用這個機會,提醒和叮嚀我們的學生,讓學生學習遵守規範、保護自己。

  • 架設安全警示、施工圍籬、夜間警示燈:架設安全警示目的在於隔離危險區域,保障安全。請各位師生勿靠近警示區,禁止進入施工區域。
  • 危險告示:為了讓師生更了解施工區域之危險,除上列保護措施外,於工程圍籬區外加設危險告示,讓師生能於第一時間了解該區域不適合嬉戲,並主動遠離以策安全。
  • 工程噪音管制:有鑑於今年工程施作完成日約為10月中下旬,為維護學生學習權益,在工務會議中,學校已與實際施作人員溝通協調,將依噪音大小進行工程順序調整,降低上課期間施工噪音。
  • 動線障礙清除:於開學準備之時,將工程機具、物品、廢棄物、材料、垃圾等全數移入工程圍籬區內,以達到師生往返各大樓間動線順暢、教學區域安全、維護校園整齊美觀之需求。
  • 工程動線規劃:開學後,一切施工項目與範圍均於工程圍籬內,而工程車輛進出、材料卸除及裝載等,則亦於管制區一併處置。
  • 人員身份管制:開學後,全數工程人員進出均由廠商實施統一登記並測量體溫,以管制與管理校園出入人員。
  • 維護校園衛生及防疫措施:責請廠商務必維護施工現場清潔以防止蚊蟲滋生,並維持社交距離以維學生安全。

師生安全是工程進行的最優先考量,學校在這段時間會做好安全管控與監督,各項的因應措施所造成的不便,期盼您能配合。相信有您的支持,校園會在這次的優質化工程中蛻變得更優質!

臺北市至善國中總務處 敬啟

111年8月30日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