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1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防疫措施
發佈日期 2023 年 2 月 09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防疫資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328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至善國民中學111學年度第2學期 開學防疫措施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維護本校教職員工生健康,相關防疫措施敬請配合:

1.健康管理:

    • 每日入校前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或腹瀉等疑似症狀,應在家休養避免外出,並主動通知學校以利追蹤。
    • 開學第1、2週到校時,應至警衛室前量測體溫,額溫超過5度者,再次量測耳溫,如耳溫超過38度確定發燒者,通知家長帶回休養或就醫。
    • 維持手部清潔、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安全社交距離。

2. 配戴口罩:

    • 室外取消應全程配戴口罩之規定。
    • 室內飲食需求、從事運動活動、音樂課之歌唱、或吹奏樂器類課程、拍攝個人/團體照、教師授課期間免戴口罩;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或有相關症狀、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配戴口罩。

3.維持用餐衛生,不限午餐隔板或5公尺間距,用餐期間禁止交談。

4.校園場地全面開放,但仍需遵守防疫措施,除飲水以外,禁止飲食,自備運動器材,不共用。

5.每日打掃時間,清潔消毒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教室門把、廁所門把、桌面、地面、開關、飲水機或其他公共區域。請至學務處領取漂白水,與清水以1:50比例混合後消毒。

6.室內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對角處應至少各開啟一扇窗,每扇至少開啓15公分,如開啟冷氣,溫度應設定在26-28度。

7.請假規則

    • 確診者:居家照護5日+自主健康管理7日。
    • 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及返國入境者:自主防疫7日,取消「外出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結果之規範」,改為「如出現症狀再使用家用快篩試劑篩檢」。如無症狀可正常到校及參與課後跨班性活動,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惟應落實以下防疫規範:除用餐飲水外均應全程配戴口罩、用餐應用防疫隔板、課程應固定座位。
    • 防疫假:家長基於防疫目的,可為子女申請防疫假(應採非到校課程並落實點名),原則以1週為單位。學生請假不列入出缺勤紀錄,各該平時或定期成績評量,依學校評量規定彈性辦理。

8.其他相關規定,請續依教育局111年12月2日修訂正「臺北市各級學校暨教育機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教育總指引」辦理。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