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

1991 報平安留言平台

每當有重大災害發生的時候,常會因為災區電話系統損壞或民眾關心家人互報平安的話務量過高,造成電話線路不通。當話務極度壅塞的時候,可能導致緊急報案電話都無法撥通。因此為了讓每一個互報平安的訊息都能即時地被傳達,內政部特別建置了「1991 報平安留言平台」。

「1991 報平安留言平台」是參考日本 171 語音信箱系統,這個系統兼具容錯、 備援功能、使用簡單、語音及數據分流等特性,是一個整合性的報平安留言平台。它包含了「1991 報平安語音留言專線」及「1991 報平安網路留言板」二 個系統,其中1991專線可提供每小時 20 萬通的高電話服務容量。

使用方式:可以透過電話(含市內電話、行動電話及公用電話)直撥「1991」,依語音操作指示,輸入「約定電話」後,進行錄音留言報平安;其親友可透過電話撥「1991」,輸入「約定電話」後,即可聽取錄音留言。

要提醒大家的是,「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是一個讓親友互報平安的溝通平台,並未提供如119/110的急難救助功能,災害發生時才開啟,使用者需付費。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