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將於6月24日晚間9點推出「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歡迎師生共同了解關心。
發佈日期 2022 年 6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輔導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241
公告內容

一、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資料顯示,國內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連續20年攀升,長期關注青少年議題的公視兒少節目《青春發言人》為了讓各界更重視此議題,也希望面臨自傷自殺困擾的青少年有機會多了解相關資訊,將於6月24日晚間9點網路上架「傷痕底下的秘密 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並於6月26日下午5點半於公視頻道播出。

二、「傷痕底下的秘密 了解青少年自傷自殺」專題一共包含5支影片,有青少年現身說法個人生命故事、討論校園霸凌的工作坊、第一線工作的自殺關懷員給予陪伴者的建議。另外,也有影片透過節目採訪者的視角理解受訪個案,擔任專題顧問的兒少精神科陳質采醫師也將會在該支影片中帶大家導讀。

 

三、更多節目及活動詳細資訊,可上臉書或IG搜尋「青春發言人」。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