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防制數位性暴力」及「數位/網路性別暴力」宣導素材
發佈日期 2023 年 9 月 04 日
發佈單位 生教組
公告類別 最新消息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65
公告內容

防制性影像外流五不一檢舉宣導DM

性影像外流怎麼辦宣導DM

一、因應中華民國刑法增訂「妨害性隱私與不實性影像罪」專章,家防中心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聯合製作相關防制宣導素材(如附件):
(一)「防制數位性別暴力五不一檢舉」懶人包。
(三)「【網路性影像】:教你蒐證下架」相關解說流程影片,連結:https://reurl.cc/XEMMj7。
二、鑒於數位/網路性別暴力層出不窮,態樣益趨多元複雜,請透過多樣性教育宣導課程,深化學生性平意識及防治能力,相關宣導資訊如下:
(一)教育部製作「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治文宣品」,針對國小、國中及高中不同教育階段,分別設計海報、教學指引及教學簡報等,以提升學生對於數位/網路性別暴力議題及相關處理因應措施之瞭解(下載網址https://reurl.cc/MXEDKK)。
(二)教育部製作「刪除不了的是回憶」教材包(下載網址https://reurl.cc/GAxNKG)。
(三)內政部警政署製作「認識數位網路妨害秘密等新型態跟蹤騷擾犯罪」宣導懶人包(下載網址https://reurl.cc/eXWKYj),俾利各校教職員工生均能瞭解新型態之跟蹤騷擾犯罪及相關法律規範。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