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110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防疫重點及上學流程
發佈日期 2021 年 8 月 30 日
發佈單位 衛生組
公告類別 防疫資訊
公告等級 公告
點閱次數 704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至善國民中學110學年度第1學期 學生防疫重點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維護本校教職員工生健康,相關防疫重點敬請配合:

  1. 每日出門前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發燒應主動通知導師以利學校追蹤,並應在家休養避免外出,如出現咳嗽或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若為急性上呼吸道症狀並應打1922與疾管署聯繫。
  2. 每日量測體溫三次,含出門前、到校於警衛室前、午休於教室,並登錄體溫於學生自主健康管理表,於規定期限內交回。額溫超過5度者,再次量測耳溫,如耳溫超過38度確定發燒者,通知家長帶回休養並儘速就醫,並於當日向學校回報就診結果。
  3. 在校期間,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面全時配戴口罩。
  4. 加強勤洗手、注意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保持個人衛生習慣(如:打噴嚏、咳嗽需掩住口、鼻,擤鼻涕後要洗手)及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5. 維持用餐衛生,用餐期間打菜應專人負責,服務前徹底洗手,正確穿戴塑膠隔離衣、帽及手套。分配食物時不開口講話,不直接接觸食物。
  6. 個人將用餐桌面收拾乾淨,洗淨雙手後,回到座位等待取餐。取餐應以加蓋容器盛裝、排隊、配戴口罩、維持適當距離。用餐時應使用防疫用餐隔板,不得併桌共餐,不得交談,二次打菜繼續配戴口罩,不得交談。
  7. 每日用完餐後,清潔消毒打菜桌面、防疫用餐隔板;每日上、下午打掃時間,清潔消毒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教室門把、廁所門把、桌面、地面、開關、飲水機或其他公共區域。請至學務處領取漂白水,與清水以1:100比例混合後消毒。
  8. 室內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如開啟冷氣,溫度應設定在26-28度,對角窗開啟至少15公分。
  9. 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10. 其他相關規定,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臺北市政府相關公告為準。
相關附件